Site icon Wow這就是人生

【關於愛情】有沒有可能對方其實不適合你?

You Know That 43

關於愛情,很多人都苦惱於它,總為了能與伴侶好好相處而竭盡所能的去找尋方法,試圖讓彼此不再吵架。可總有一些人在嘗試無數的方法之後,卻總以失敗收場,便開始認為是自己不好,覺得自己不值得被愛! 但有沒有可能對方其實並不適合你呢?

關於愛情,很多人都苦惱於它,總為了能與伴侶好好相處而竭盡所能的去找尋方法,試圖讓彼此不再吵架。可總有一些人在嘗試無數的方法之後,卻總以失敗收場,便開始認為是自己不好,覺得自己不值得被愛!

但有沒有可能對方其實並不適合你呢?

今天我想分享兩個,我個人認為在思考愛情題時所不能忽略的盲點,一起看下去囉~

(【關於愛情】有沒有可能對方其實不適合你?)

之前我寫過一些關於兩性溝通的文章,像是《 談感情|在愛情裡,練習當個第三者》,或是《談感情|心的交流練習(上篇)》《談感情|心的交流練習(下篇)》等,與各位分享在愛情的世界裡,有時我們都忘了進行自我反思,所以容易陷入受害者心態;缺乏溝通的練習,永遠都在向對方索取自己的想要,卻忘了問問對方想要如何被對待,導致雙方疲憊不堪。

這些文章更新後我收到了一些朋友的回饋,像是「開始進行自我反思後,能對上一段感情逐漸釋懷了」、「我先練習用對方喜歡的被愛方式對待他之後,對方也慢慢開始改變了」。聽到這些內容我很開心,但還是有少數的朋友問我:「如果溝通不了怎麼辦?」

1.關於愛情裡的兩性溝通,你花了多少時間在練習呢?

大部分的人都有一種通病,就是急著看到效果。因此很多人在拿到了關於溝通的練習技巧之後,便開始與自己的伴侶練習,心裡想著只要練了就能改善彼此的關係。可是,這世界上所有關於練習的議題都需要花上「時間」,因為練習本身就不是件簡單的事,如果你抱持著急於看到成果的期望,那你很容易會失望。

人是情緒性的動物,要促進關係的進步除了練習之外,還要給予雙方彼此適應與嘗試的空間,這一切可能會花上幾個月或幾年,因此「耐心」在兩性關係裡也是極為重要的事情之一。

2.有沒有可能對方其實不適合你?

感情的培養是雙方共同的責任,如果你很努力的在嘗試改變自己,並花了好一段時間與對方練習溝通,但對方卻還是不為所動時,這很有可能與溝通無關,而是跟這個人是否為「對的人」有關。

如何辨識對方是否為對的人,我必須說沒有一定答案,畢竟每個人對於愛情的價值觀都不同,但有一件事情是我們身為人類所共同擁有:「感受。」

傾聽自己內心的感受吧!如果你很愛對方,但如果一想到未來要跟這個人長久走下去時,你心中有了不確定的感受,或許這值得你審思一番。

最後,在愛情的世界裡沒有對錯,一且都關乎於選擇,而我們要做的就是對自己的選擇負責,希望今天分享的兩個不同觀點能對你有所啟發囉。

愛你所選,選你所愛。

我是Kai.You Know That


歡迎持續關注我的文章,每週將更新一至二篇內容。

如果你喜歡,也請幫我分享喔。

Follow Me:

Exit mobile vers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