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te icon Wow這就是人生

【健身教練與溝通】從學生的角度來理解,為何上課動力會降低?(四)

boxed water is better p4aijqw1buy unsplash
boxed water is better p4aijqw1buy unsplash

此主題的第四篇來囉,今天探討的內容為何呢?趕快滑下去看囉~

教練!其實我找到自己喜歡的運動類型了,你知道嗎?

人類是種需要新鮮感的動物,透過嘗試與體驗,最終找到自己喜歡或適合的事物。

就連運動也不例外,許多學生來上運動課時也是如此,可能在上了一段時間之後,便開始發現自己喜歡的運動方式為何,因此有了轉換類型的想法,此時對於原本的課程內容,可能就會顯現出不太積極主動的樣子。

過往我也遇過上述的情況,可能是團課的學生上了一段時間之後,發現自己比較喜歡專屬客製的一對一教學;一對一私教課的學生上了一段時間後,發現自己更喜歡熱鬧的團課氛圍。不管學生的最終選擇為何,教練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是:「確保學生能持續運動。」

因此,有時學生上課動力降低或許與你的教學技術無關喔!

而當你發現學生的上課動力似乎在下降時,接著該怎麼做才能創造出雙贏呢?

別害怕,直接詢問學生的想法就對了

與其自己胡思亂想,不如直接問問對方對於目前的授課方式與內容感覺為何?有何想法?是否喜歡等,讓學生知道自己擁有權利表達想說的話,讓學生知道我們教練很關心他的感受,這也是我們教練需要練習的溝通能力。

接著再幫對方重新設計出新的運動計畫,可能是新的一對一訓練內容,針對學生喜歡的訓練項目為主軸,或是當學生決定轉換團課運動後,幫他們規劃出適合的團課類型與時間安排,確保對方能持續運動下去。

我知道很多教練一察覺學生動力下降後,便開始擔心業績與收入的問題,於是想盡辦法留住對方,這完全沒有錯,不過有時先有付出、先有失去,才會在日後獲得更好的收穫喔。當我們幫學生規劃好新的計劃時,雖然可能會失去一位學生,但卻能獲得對方的信任,並在之後幫我們轉介紹新學生也說不定,千萬不要小看所有的可能性喔~

學生性格百百種,其實有部分的學生屬於害怕造成對方困擾,因此遇上問題時總會默默放在心裡不說,此時教練們如果懂得站在對方的角度幫助他們捍衛權利,那絕對會在對方心中留下好的感受,還能增進我們的同理心、溝通技巧與人品形塑,成為值得信賴的教練,值得信賴的人。

我是Kai.You Know That


歡迎持續關注我的文章,每週將更新一至二篇內容。

如果你喜歡,也請幫我分享喔。

Follow Me:

Exit mobile vers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