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功人士的情緒領導力:5件他們不會做的事|自我成長

priscilla du preez aodeln6senm unsplash
成功人士的情緒領導力:5件他們不會做的事|自我成長
成功人士的情緒領導力:5件他們不會做的事|自我成長

“凡是值得你追求的東西一定都有風險,你不能讓過去的失敗阻擋你相信自己會成功”


-Travis Bradberry 情緒智商測驗機構TalentSmart共同創辦人-

今天的內容來源自我在《A Day Magazine》網站上所看到的一篇文章,標題為:「做一個成功的人,請先戒掉這些情緒上的缺點」。看完後我覺得很有意思,覺得所謂的成功人士,其實在心態思維上所做的調整並不複雜,於是針對讀後做一些心得分享來給各位。

各位看看囉,或許對你的自我成長會有幫助。

文章一開始提及了,要成為一位成功人士其實不難,因為我們有很多方面與因素可以導向我們走至成功,例如態度、責任感、社交能力或是傾聽能力。另外,有一項更重要的能力時常被忽略,那就是自我的情緒管理以及抗壓。

我個人非常認同情緒管理的重要,因為自己的情緒好壞會決定我們的行為決策,更重要的是對自己的評價。通常人面對挫折時,很容易一直看著缺點,然後就忘了應該花更多時間檢討與優化,而一直看著缺點的結果就容易產生自我批判的行為出現。相反的,控管好情緒的結果自然會多一點的信心,少一點的批評。

而文中提及了成功人士往往很懂得如何舒壓,以及有五件他們不會做的事:

第一.不會活在過去

失敗這件事,其實在人生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。回顧過往的人生,很多時候讓我們體驗到了成長與智慧的增生,相信有絕大部分來自於失敗的經驗,而非成功的經驗。因此,接受失敗,然後就往前看吧,活在過去並不會讓你前進,下次做好就行。

第二.不會糾結問題上與小心眼

如果我們一直將思考的焦點過度放在讓你感到不舒服的事情上時,其實很容易讓情緒像滾雪球一樣,越滾越大。因為人都很容易將一件事情透過想像而放大,例如放大你不喜歡的人所對你的用詞,並想像接下來的衝突畫面,於是你一個人在家時,反而越來越氣或是難過,但其實這不是真實的。

如果很在意的話,不如直接與對方進行溝通會比較恰當,也就是專注在解決問題上。

第三.不會追求完美

我只想說:「追求完美的人可能是瘋子,因為人類生來就是會犯錯。」

第四.不會有消極的人出現在身邊

懂得自我領導的人,除了相信自己的能力之外,身邊也不會有太多消極的人。因為身旁如果有過多消極的聲音,可能會在無形當中影響到我們面對人生的態度,通常消極的人會在挫折來臨時將責任都歸屬到他人,或是認為世上的一切講求的是天賦,如果沒有天賦幫忙,再怎麼努力也是枉然。

如果當你告訴身邊的人有一件你很想嘗試的事,但對方一開口就告訴你不適合、你不行,那你可能要考慮是否該…。

第五.不會對每個人都說好

我到了三十歲之後才開始懂得拒絕,這在我的另一篇文章人生必學的三件事(三)拒絕裡有提過。(歡迎點連結進去看喔。)

成功人士懂得拒絕,懂得拒絕掉其實自己不想做,或是不勝任的事,而這裡的拒絕指的是擺脫他人眼光、人情壓力的情緒綁架。人往往害怕因拒絕了別人而遭受到異樣眼光,害怕他人從此對於自己的評價打了低分,可是,一位真正關心你,真心與你相處的人,我想並不會因為你的拒絕而扣分。

以上是我看完這篇文章後的分享,也歡迎各位瀏覽原文喔,我會將連結放在下方,下篇見。

我是Kai.You Know That


原文出處:https://www.adaymag.com/2015/04/29/review-these-emotions-weak-points.html

A Day Magazinehttps://www.adaymag.com/tw

延伸閱讀:

·如何拒絕別人:我只用了1個方法練習便懂得如何說拒絕,不再迎合別人

·關於自信的提升,我有話要說:4個讓我提升自我效能的方法


歡迎持續關注我的文章,每週將更新一至二篇內容。

如果你喜歡,也請幫我分享喔。

Follow Me:

1 則留言

邀請你留下閱後感想,因為我也想聽聽你的心聲